close

【桌的傳人】


  「桌神幫?」我搖搖頭說︰「沒聽過。」

  「這個等一下再跟你談。」桌神幫的老大說︰「你今天來是幫他說情的嗎?

  「嗯……。沒錯!」

  「就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不和他計較了。」他對胖丸說︰「你可以走了,胖小子。」

  就這麼簡單?真讓我難以置信,但事情有個了結總是好的,所以我也轉身要跟胖丸一起走。

  「你要留下!」他指著我說︰「我們還要好好談談。」

  「哦?」我硬著頭皮坐下說︰「你想要跟我談些什麼呢?」

  「先自我介紹一下,來!這是我的名片。」他拿出一張名片給我。

  「你叫『桌的傳人』?」我看著名片問。

  「答個哩咚哩咚鏘。」桌的傳人唱起來了︰「古老的東方有一張桌,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桌的傳人。巨桌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桌的傳人。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永永遠遠是桌的傳人。」

  怎麼又來了?難道和桌子扯上關係的人都是這種調調,不過他比翻桌王好多了,至少他是用正常的方式唱。這聲勢也不一樣,因為一聽到「答個哩咚哩咚鏘。」身邊的人就開始準備好樂器和麥克風,還有合音,頗讓人有壯闊之感。

  「我們就是桌的傳人。」一群人跑到我面前擺出一大堆姿勢,雖然充分地表現力與美,但我還是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這……這又和我有什麼關係呢?」最近老是有一大堆人當我問東,就給我回答西。

  大家又回到原來的姿勢,桌的傳人繼續說︰「為什麼翻桌王要選你為弟子,你知道嗎?」

  「不知道。」

  「那是因為每二十五年就會舉辦一次『少林桌之比武大會』,而上台比武的人必需學『桌之技』只有一年的經驗。所以找尋有天分的人就十分重要,而你就是有這種天份。」

  「少林?少林寺又和桌子有什麼關係了?」

  「關係大了,當初達摩祖師爺翻桌渡江就是………」

  「等等!不是蘆葦渡江嗎?」

  「你有沒有常識啊?」桌的傳人拿起茶喝了一口說︰「蘆葦這麼輕,一碰就沉下去了。假設蘆葦的體積是20立方公分,有百分之七十在水裡面,也就是說在的浮力只有1﹒4公克重,達摩祖師爺就算輕功再好,也不可能能只有1﹒4公克重吧!如果真的只有1﹒4公克重直接踏水過去就好了,幹嘛還用到蘆葦咧

  「那天是大家看達摩祖師爺太胖不給船坐,不知道他是世外高人,會輕功。所以看到達摩祖師爺一回就急急忙忙出船了。達摩祖師爺也不生氣,只是將船邊供人飲水的桌子翻了,渡江過河。」

  「那蘆葦渡江,又是怎麼來的?」

  「說真的,你除了有天份之外,其他真的一無是處。」桌的傳人十分不給面子地說︰「如果桌子是船,那船要怎麼前進呢?所以達摩祖師爺拔了一根蘆葦當船槳划過長江。」

  「哦!」

  「而我們少林寺為了紀念這件事,所以二十五年就會舉辦一次『少林桌之比武大會』,原本只是少林弟子的切磋,但隨著少林寺分派而變成內鬥的較勁。」

  「是分南少林和北少林嗎?」

  「差不多!南少林是以翻桌技為主,而我們北少林是以做桌技為主。所以我們是誓不兩立的對手。」

  「這……這又和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只是忘了拉回來,不知不覺又說了一堆了。

  「因為你也是我挑中的對象。」

  「怎麼又是我?」

  「因為我和翻桌王一樣,都覺得你很有天份。」

  「不行!」我搖頭如搖鈴鼓︰「我還要考研究所,那有時間陪你玩啊!」

  「你要考那一間研究所?」

  「像我這種的,所有的化工所都要去考考看。」

  「清大化工所怎樣?」

  「什麼?」

  桌的傳人拿出手機開始翻打電話︰「喂!請幫我接清大化工所系主任。哦!老王啊!我這有個學生還不錯,想去讀你那的化工所,不知道………。哦!你要的桌子啊?沒問題沒問題,一定幫你弄好,就這麼說定囉!」

  桌的傳人收起手機說︰「清大化工所系主任因為辦公室就在放射性實驗室隔壁,所以一直希望跟我訂一張可以防放射線的桌子來保護他那裡。」

  「我……我任你處置吧!」

--
清大化工所是我最想進的化工所,就讓我在小說滿足一下吧!
雖然不太可能,小子仍然努力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