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荊軻刺秦王】

  莫名其妙我就留在桌神幫了,不知道桌的傳人是怎麼做到的,現在我連學校都不用去了,整天留在桌神幫做桌子。

  這是我曾翻過桌的報應嗎?做一張桌子要畫的設計圖就花三天都畫不完,製作桌子更是花時間了,不論雕工、耐用、實用上要求極多。

  像桌神幫會從少林遠到來台灣,就是因為台灣颱風多、地震多,實在不是什麼人住的地方,這種環境下,更可以激勵製作桌子的弟子努力研究。

  像大地震來了,馬上躲入桌子下,就算你在摩天大樓的地下一樓,大樓倒了也壓不死你,但你極有可能因為別人認為沒有生存者,或是來不及挖到你而被餓死。

  像大颱風來了,水淹到五樓了,馬上利用桌子當船去求救,也是十分方便,像桌神幫的桌子致力要求就算是土石流,桌子也要浮得起來。

  聽說鐵達尼號沉船的時候,一堆有錢人子弟就是利用桌神幫出品的桌子而獲救;相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偷襲珍珠港的時候,有人躲在桌神幫的桌子下而沒事;還有人在逛朱羅紀公園的時候躲在桌子下,連暴走的暴龍都拿他沒辦法;另外當外星人要攻佔地球的時候,………。

  桌神幫的桌子,不論任何一方面都要求到宇宙級一等一,就連外星人的死光炮都拿它沒輒。就在這樣優勢下,台灣慢慢就成了桌神幫的天下了。

  但對我來說,這裡簡直是牢籠嘛!每天除了學習做桌子還是做桌子。不過上學也差不多少,我除了寫考古題,還是寫考古題,碰到期中期未考還要有爆肝的心理準備。

  而且聽說老王知道是一個接近白痴的人想去讀他的化工所,要的桌子就要嚴苛了,除了要防止輻射線外,還希望我們幫他從他的辦公室連接到青大地下光子力研究所中,無敵鐵金剛的指揮艇中。

  「真是獅子大開口。」我在做桌子的時候不禁嘀咕一下。

  「跟你說這麼多桌神幫的事。」桌的傳人敲了一下我的腦袋說︰「這種要求對桌神幫都算小事,重點是,你有沒有心要做出一張好的桌子,正所謂︰『桌子恆久遠,一張永流傳』是我們桌神幫無上宗旨。」

  「不過就一張桌子嘛!」

  「看來你還不了解桌子對中國人影響有多大。」

  「能有多大影響啊?」

  「你知道當結束春秋戰國分亂的秦始皇嗎?當初想殺他的人不計其數,最有名就是荊軻、張良等死士。但一個都沒成功,你知道為什麼嗎?」

  「為什麼?秦始皇焚書坑儒早該死了!」

  「什麼啊?坑了四百多位書生是他不對,但任何一場戰爭死的人數都不在這個數字之下,得罪讀書人以後是很悲慘的,像史官、小說家等都會把他寫得很難聽,這是難免。像康熙到乾隆的文字獄死得更多人,但都還安上一個罪名,後人還認為那是盛世咧!」

  「就算是這樣,那些人暗殺的死士為什麼都沒成功呢?」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有我們桌神幫在撐腰啦!就拿荊軻來說吧!」桌的傳人的眼神不知覺得飄向遠方,拿出了像古箏的琴,並開始用竹版敲打︰「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探虎穴兮入蛟宮,仰天噓氣兮成白虹。」

  一剎那時光交錯,我仿佛走到秦燕的交界─易水這個地方。不!這不是錯覺,我聽到淙淙水聲和哭泣般的風聲。我現在就要去刺殺秦王了,我將死在秦皇殿,不知不覺我也開始唱︰「燕丹善養士,志在報強贏,招集百夫良,歲末得荊卿;君子死知己,提劍出燕京,素驥鳴廣陌,慷慨送我行。雄髮指危冠,猛氣衝長纓,飲餞易水上,四座列群英;左席擊悲筑,右席唱高聲,蕭蕭哀風逝,淡淡寒波生。商音更流涕,羽奏壯士驚,心知去不歸,且有後世名。」

  就聽到「卡!」一聲,桌的傳人身後的錄音機因為錄音帶卡帶而跳了起來,桌的傳人馬上就說︰「小子,你唱太久了啦!現在你演燕太子丹,而我演荊軻。

  「哦!好!」我發現不管是翻桌王和桌的傳人都是戲迷,但我好像也有點迷上了,就開始說道︰「先生,敢問您如何刺秦?」

  「在放置地圖時,以在下獨門絕技『奪命大翻桌』殺之!」

  「不知這種方法可行嗎?在地圖後面加個匕首吧!」

  「嗯!也好!一計不成還有一計,此計甚妙!」

  桌的傳人把我正在做的桌子弄正,坐在椅子上,我馬上就知道現在他是秦始皇,而我是荊軻了。

  桌的傳人一邊威武地看著我,一邊將錄音帶翻面。而我拿起的桌子的工程圖,慢慢地在桌子上攤開。錄音帶不知不覺傳出︰「完了!這是桌神幫的桌子,有防翻桌裝置〔桌腳固定在地上〕,而且桌子的結構異常堅固,沒有辦法只讓桌面飛起,現在只能靠匕首了!」

  桌的傳人緩緩地說︰「如果荊軻殺了秦王,六國又會開始紛亂打鬥。秦王一死,秦皇二世無能,使得後來有了項劉之爭,但沒有人嬴,只有戰爭嬴了,苦得還是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