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郎和織女】


  我微微張開雙眼,卻有強光照入,害我又緊緊閉上。

  「你醒來啦?」翻桌王的聲音在我正上方響起︰「原來怡英這丫頭喜歡的是你,之前說你聰明是白誇的了。」

  「我……我只是把她當妹妹!」

  「其實我們怡英也算不錯了啦!」翻桌王輕打了我一下頭說︰「你怎麼都沒發現呢?」

  「我還要考研究所,不想因為男女情愛分心!再說,我還要開拓我的事業,跟著我是要吃苦的。」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翻桌王將手放在身後,來回踱步說︰「其實一起吃苦有一起吃苦的幸福啊!」

  「答個哩咚哩咚鏘。」翻桌王就唱起來了︰「就算有些事煩惱無助,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每一次當愛走到絕路,往事一幕幕會將我們摟住。雖然有時候際遇起伏,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兩個人吹風不再狐單無助。」

  我是不知道周華健的「一起吃苦的幸福」為什麼前面要加上「答個哩咚哩咚鏘」,可能和翻桌王用黃梅調來唱有關,我是沒聽過周華健的版本,但我一定比翻桌王唱得好聽上百倍,我趕緊拍手叫好︰「好!硬是要得!不過……這和我和學妹的事有什麼關係呢?」

  「小子,這麼好奇!我就賞你個痛快吧!」翻桌王開始邊搬桌子邊說︰「我來教你個牛郎翻吧!」

  「不……不要吧!」我猜牛郎翻可能和特種職業有關,我雖然還有幾分姿色,但……我也沒想過要去「賣」啊!

  「啊!這是一個好久的故事啦!」翻桌王不禁看向遠方,但是被地上室的鏡子給反射回來,他低下了頭說︰「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孝子叫『董永』,他………。」

  原來是這個「牛郎」啊!我趕緊打斷他︰「這個『牛郎』的故事我聽說過了,這他又有什麼好翻桌的?」

  「你不知道為什麼天帝不讓牛郎和織女在一起嗎?」

  「不就因為牛郎是凡人?」

  「不是!事情不是白痴想得這麼簡單。」翻桌王用讓人受不了的同情眼光看著我︰「一個放牛郎怎麼可能讓織女幸福呢?你如果是織女爸爸,你會將女兒嫁給一個放牛班畢業的人嗎?」

  「不會!」

  「像你這樣用功讀書,不也是將來要有能力去照顧別人呢?」

  「沒錯!」

  翻桌王的話,我無力招架,但他也沒為難我,繼續說︰「所以,牛郎白天用功讀書,晚上到銀河邊扚水。」

  「為什麼不白天扚水,晚上扚水不是比較危險。」

  「晚上你看得到銀河嗎?」翻桌王已經感覺得「笨病毒」快要擴散到他身邊了,開始離我遠遠的。

  「那牛郎讀得怎麼樣?」

  「以他那種腦子,就算是火紅蟻的大腦說不定都比他有用。讀沒幾天就翻桌洩恨了,不過這翻下去就給他一個靈感。所以他書也不讀了、晚上也不去扚水了,每天翻桌苦練。」

  「到底牛郎翻是怎樣的一招呢?」

  「牛郎雖然書沒讀好,但是利用力矩和重力加速度倒是很厲害,馬上就讓他利用連續翻桌技搭出了一座橋。」

  「這麼厲害?」

  「不過這座史稱『翻桌橋』卻比不上一年一次七夕鵲橋,翻桌橋只讓一個人過去而已。」

  「那不就好了?」

  「牛郎還有一頭牛,兩個小孩也要過去啊!」

  「一個一個過去不就好了?」

  「一個人走過去就垮了。」

  「這樣又什麼用?」

  「所以織女也發明了『織女翻』,主要是利用織女做出來的布來增加翻桌橋的強度,我們翻桌健身中心也有一座哦!」

  「哦!不過……這和我和學妹的事有什麼關係呢?你好像都沒回答到嘛!」

  「你看牛郎織女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在一起。」翻桌王又看上遠方說︰「怡英也是不錯的對象,何不試試看一起吃苦的幸福呢?」

  怡英拿了濕毛巾過來,看我已經醒了就問︰「學長,你好一點了沒有?」


  「嗯!我好多了。」我站起身來說︰「很晚了,我也該回去了。」

  「你不多休息一下嗎?」怡英問。

  「我真的沒事了。」我頓了一下說︰「學……怡英,我車上還有一頂安全帽,我送你回家吧!」

  怡英開心地接過安全帽說︰「我回去拿書包,馬上就回來。」

  在她回來的這段時間我在想,其實之前忙課業沒有注意到這個小學妹。翻完桌壓力減少了,我才湧現其他情感,這麼說來翻桌也不是什麼壞事嘛!

  而翻桌王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