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正常版


  她躲在樹後面,偷偷看著他下班出來,原本只要見到一面就夠的。但是思念是很可怕,現在只見一面是無法滿足相思了,共有待在他身邊,才能感到心安。

  她在他心理的定位到底在那?每天和他在一起都只有在聊他的理想、他的抱負,而自己只能當他的聽眾。唉……。要到何時才能讓他了解自己的心意,一個
女孩人家也不好開口,只好在他身邊守候,一邊暗示他便得了。

  何奈這個呆頭鵝不是還沒開竅、就是少一根筋,怎麼暗示都是處處碰壁。









  「你怎麼老是在這呢?」他說。

  「因為我等你啊!」她說。

  「等我啊?有事嗎?」

  原本應該是「為什麼等我呢?」,這樣她就可以說︰「因為我喜歡你啊!」現在不知道怎麼接話,只隨口說︰「我想請你教我功課啊!」

  沒成功,失敗。








  「咦!學妹好久不見啦!」他說。

  「呵!」她說︰「有沒有想我啊?」

  「有有有。」他匆忙地說︰「我還要打工先走囉!」

  沒誠意,失敗。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早讓她心灰意冷了。

  今天看他從打工的地方走出來,俐落地跳上機車,沒有一絲多餘的動作。他都沒注意到有人在看著他嗎?

  「神啊!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遠離單相思的痛苦啊?」她心想。














  突然一道光照在她身上,讓她的眼睛快張不開了,但她知道這道光是神蹟、是指引她找到方向的。
















  聽翻桌王說學妹到翻桌健身中心的原因,我不禁心想︰「八成是看到你這個會翻桌的光頭王吧!」口中說︰「是看到你這個光……翻桌王了嗎?」

  翻桌王給我一個「你敢說出你心理的話,你就準備被綁在桌子上,飛得比新光三越還高」的表情。


  「之後的事我大概猜得到了。」我接著說︰「最後她就來到健身中心了?」

  「沒錯!就說你這個小子聰明!」翻桌王很滿意地說︰「比怡英看上的人聰明多了,那我叫她來帶你參觀好了!嘿!怡英!幫我帶這個小子去逛逛!」

  「哦好!」怡英學妹走了過來︰「學長我來幫你介紹吧!」

  學妹原本臉就是憨嬰憨嬰的(嬰兒肥),沒有到瘦身中心,只是單純地翻桌就讓她瘦了一圈,臉變得清秀的爪子臉,身材也變好了。

  「謝謝!」我說︰「你……你剛剛好厲害哦!」

  「沒有啦!」怡英說︰「這只是十八相翻的基本而已!」

  「十八相翻?」

  「聽說是祝英台接到家中來信,要回家一趟,梁山伯送她回去時,祝英台隱約猜到︰這次回家大概就再也不到心上人了。所以在梁山伯送行的路程中,不停地給予暗示,但是梁山伯這個大笨牛就是不解風情。」

  「本來就會這樣吧!這個故事前面簡直是在寫boy love嘛!」我插嘴說。

  學妹給我一個「十八相翻我也練得不錯,再插嘴我就讓你試試」的眼神。讓我發現一個道理,翻桌不但可以瘦身,還可以讓你的眼睛會說話,而且還很哆嗦。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頭低下去表示出「是是是,我不敢再插嘴了!」

  「最後他們到山腳下的客棧休息,祝英台越想越不甘心,但又何奈呢?放在四角桌的手因為失意不停的顫抖,最後忍不住了,就把四角桌給翻出去,打到梁山伯頭,讓他的腦筋一下就轉過來了,馬上到祝府登門求親。」

  「打到頭不會出事嗎?」

  「就是因為被打到頭,所以梁山伯最後心鬱而死。」

  我指著心臟的位置︰「心?被打到的不是頭嗎?」

  「豬耶!學長。」怡英罵道︰「你的心臟會得憂鬱症嗎?當然是打到頭啊!」

  「唔…。是這樣沒錯!」我支支唔唔地說︰「那為什麼你要練這招呢?」

  「翻桌王說這招會給人告白的勇氣!」怡英突然很高興︰「學長!我翻給你看好嗎?」

  「這……。」我連忙說︰「下次好了,我還有事……」

  「學長你真客氣。」學妹已經在搬桌子了︰「學長!你得站的遠一點。」

  我不住後退,學妹已經在翻了,一張桌子飛快地臨面而來。

  「啊!」我被狠狠地打平在地板上,最後我聽到的是︰「你怎麼都不了解我的心意啊?」一下就我就不醒人事了。






--

 

【學妹】─黃梅調


--
有關黃梅調︰http://midi.club.st:88/htms/hm.htm
建議可以邊聽邊看。
--

  「學長?」學妹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們認識啊?」翻桌王說︰「那我叫她來帶你參觀好了!嘿!怡英!幫我帶這個小子去逛逛!」

  「哦好!」怡英學妹走了過來︰「學長我來幫你介紹吧!」

  「謝謝!」我說︰「你……你剛剛好厲害哦!」

  「沒有啦!」怡英說︰「這只是十八相翻的基本而已!」

  「十八相翻?」

  「這招是祝英台所創的。」

  「祝英台所創?」

  「學長,」怡英不知道從那拿出一把扇子︰「聽了。」

  「答個哩咚哩咚鏘。」就聽她開始唱︰「遠~山~含~笑~,春水綠波映……。」

  「學妹學妹,十八相翻應該和十八相送有關吧!從那唱起好了!」我連忙制止她,她從梁山伯和祝英台一開始相遇開始唱,這唱下去不知道要到民國幾年了。

  「哦!」怡英意猶未盡地說︰「學長!你竟然會知道我在唱那,那等一下要幫唱哦!」

  「我台詞不怎麼記得耶!」

  「沒關係!你讀我的脣就好了!來!一開始是一起唱的!」

  <三載同窗情如海,山伯難捨祝英台,相依相伴送下山,又向錢塘道上來。>我就看著她脣一起開始唱了。

  『想當初我把書館上,桃紅柳綠好風光,相逢結拜續鄉檔,猶如手足一般樣。伯父嚴命難違抗,賢弟接信歸心忙,但願你一路平安,轉回鄉。』

  「梁兄情意實難忘,親身送弟下山岡,兄有伯母在家誰奉養,為何不娶一妻房?」

  『一心攻書立志向,書中自有美嬌娘,你本書香門第有名望,想必早已定妻房!』

  「一句話問得我無言講,他怎知我是女紅妝,本待把終身事兒對他講。猛想起臨行時父命有三樁,事要三思休魯莽,話到如間暫隱藏。」學妹在唱的時候還不忘用袖子遮住臉,還一邊用眼睛偷瞄我,演得真是像極了。

  <無題文章不好想,且將風景詠詩章。>

  『見一樵夫走奔忙,汗流浹背意慌慌。』

  「他為何人把柴打,梁兄啊你為何人下山崗?」學妹煞有其事地指著翻桌翻得滿身是汗的人唱著,看她演技這麼好,我卻好像一個呆頭鵝一樣,什麼動作都沒有,不禁慚愧起來。

  『他為妻子把柴打,我為你賢弟下山崗。』

  「他為兄弟把柴打,梁兄哥你為妻子下山崗。」

  『為兄尚未成婚配,胡言亂語你太荒唐。兄送賢弟到池塘,金色鋰魚一雙雙。』我們唱著唱著就走到桌子搭成的橋附近,等一下不會要上去吧?

  「好似比目魚兒相依伴,與兄分別誠感傷。」

  『微風吹動水盪漾,漂來一對美鴛鴦。』

  「形影不離同來往,倆倆相依情意長,梁兄啊~英台若是女紅妝,梁兄願不願配鴛鴦?」

  『配鴛鴦配鴛鴦,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紅妝。』學妹聽到這一頓足,又拉我下桌子橋了。

  不知不覺健身中心的人都停下翻桌圍過來看我們在唱了,學妹給我一個「你敢不唱我就用疊羅翻來對付你」的眼神讓我打消躲起來的念頭。

  <過了一山又一山,前行到了鳳凰山。>

  「鳳凰山上花開遍。」

  『可惜中間缺牡丹。』

  「牡丹花你愛它,我家園裡牡丹好,要摘牡丹上我家呀!」

  『牡丹花我愛它,山重水複路遙遠,怎能為花到你家呀!』

  「梁兄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惹心煩。」

  我們身邊圍了更多人了,還有反串銀心和四九。

  〝你看前面一條河。〞

  〝漂來了一對大白鵝。〞

  『公的就在前邊走。』

  「母的後邊叫哥哥。鳳凰山上花開遍。」

  『未曾看見鵝開口,那有母鵝叫公鵝。』

  「你不見母鵝對你微微笑,牠笑你梁兄真像呆頭鵝。」

  『既然我是呆頭鵝,從此莫叫我梁哥哥。』

  〝眼前一座獨木橋。〞

  「心又慌來膽又小。」學妹忽然拉起我的手,走向由桌子搭成的橋上,原本我還以為會掉下去,沒想到這桌子橋竟然異常堅固。而她這樣的舉動讓我不禁面紅心跳,其實學妹人還不錯,相貌也算上等,我也不知不覺多了幾分的暇想,忘了看她的脣唱下一句了,所以我被狠狠地踢了一腳拉回現實來。

  『哎呀!』我慘叫了一聲,忍著痛繼續唱︰『愚兄扶你過橋去。』

  「你我好比牛郎織女渡鵲橋。」

  『送子觀音堂中坐,金童玉女列兩旁。』

  「他二人分明夫妻樣,誰來撮合一爐香。」

  『月老雖把婚姻掌,有情人才能配成雙,泥塑木雕是偶像,不解人間鳳求凰。』

  「梁兄哥~他二人有情又有意,只因為泥塑木雕難把口兒張,觀音大士把媒來做,來來來我們替他來拜堂。」

  『賢弟愈說愈荒唐,兩個男子怎拜堂。』

  『兄送賢弟到塘東。』

  「塘中照見好顏容。」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你看水裡兩個影。』

  「一男一女笑盈盈。」

  『愚兄明明是個男子漢,你不比來比去偏把我比女人。』唱到這我不禁笑場了,都明說了還不知情的冬烘先生可不多見啊!

  「勞君遠送感情深,到此分離欲斷魂,一事在心臨別問,問梁兄可有意中人。」
 
  『愚兄生長在貧門,無勢無財怎訂婚,學業未成名未就,一時那有意中人。』

  「聞說梁兄未訂婚,英台有妹守閨門,梁兄如有求凰意,有我為媒事可成。」

  『路遠無緣見玉人,青春美貌定無論。』

  「問年與我無差異,問貌教人兩不分,我與他是同年周月周胞生。」

  『上前一拜謝媒人,賢弟情深意更深,不怪出言多比喻,原來一味想聯婚,可笑我冬烘頭腦太昏昏哪。』

  「此行何日再相逢,珍重春寒客裡深,萬恨千愁言不盡,臨岐一語意重申,莫忘了求親早到祝家村。」

  <臨別依依難分開,含悲忍淚祝英台,心中想說千句話,萬望梁兄早早來。>

  最後我們在一張四角桌前坐下,但看戲的人還沒走,我只好給他一個脣語︰「唱到這就沒啦!都沒有和十八相翻有關啊!」

  可是學妹她好像沒看到,就看她咬牙切齒、全身不停顫抖,好像被鬼附身了,我正想看她有沒有事,我就聽到一句話。

  「你怎麼都不了解我的心意呢!」一張桌子飛快地臨面而來。

  「啊!」我被狠狠地打平在地板上,一下就我就不醒人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