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壓測試】

  胖丸一看到桌的傳人差點沒尿褲子,馬上借尿遁跑了!

  而我和學妹各自己找藉口也跑了,就看到翻桌王和桌的傳人還在那邊大眼瞪小眼。

  「這樣大的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怡英坐我在後面的摩托車說著。

  「是啊!」我嘆了一口氣︰「這也好爭!」

  「學長,最近臉色不太好耶!」

  「嗯!等一下還要回去做耐壓測試。」

  「這麼晚了還要做實驗哦!」

  「別說這個了好嗎?」我試著轉移話題,不讓我想起不開心的事。

  「嗯!前面右轉就到我家了!」不知不覺怡英家到了,正好為這個尷尬的氣氛畫下句點。

  「學長,明天見!」學長?看來她還是不敢叫我的名字。

  「嗯!再見!」我看著她走入她家門口,怡英一直走到門口還不停地跟我揮手。

  真是一個不錯的女孩!但我沒有什麼心情感慨,因為桌的傳人現在一定還在等我,就他今天的情形來說,他的心情一定會更糟,如果再讓他等很久,倒楣的一定是我。

  一回到桌神幫,桌的傳人坐在他的董事椅轉來轉去,一看到我進來,馬上站起身子,說︰「跟我來!」

  我一言不發地跟在他的身後,直到我平常在做桌子的地方。桌的傳人坐在我做的桌子上,說︰「你知道翻桌王將派誰參加『少林翻桌之比武大會』嗎?」

  「不會是學妹吧!」

  「你只答對了三分之一!」

  「你的意思是還有兩個人?」聽到怡英將是我的對手,我的心情已經夠糟了,沒想到還有兩個人要跟我打,我連忙問︰「另外兩個人是誰?」

  「另一個是你好朋友─胖丸。」

  「什麼?他跟翻桌王又有什麼關係了!」我大吃了一驚。

  「就上次他來我這邊鬧場,翻桌王覺得他可以到翻桌的另一個境界!」

  「什麼境界?」

  「無桌!」桌的傳人的眼神開始飄向遠方,這可能是他們裝神秘的習慣,但我也有裝做沒看到習慣。就聽他繼續說下去︰「翻桌神功,心中無桌。心中有桌,翻不成功。就算無桌,未必成功。但是無桌,較易成功………。」

  一聽桌的傳人唸了快十分鐘的繞口令,而聽起來就像葵花寶典的前幾頁︰「欲練神功,引刀自宮。沒有自宮,也可成功。就算自宮,未必成功………。」

  聽說最後東方不敗會變得怪理怪氣的,就是因為這幾頁的原因。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怎麼又要和胖丸打了,為什麼我只有一個人,而他們有三個人?另一個人是誰?

  即然和怡英、胖丸打,已經成為事實了,而另一個人是誰呢?我馬上提出我的問題︰「那另一個人是誰呢?」

  「我也不清楚,不過他是第一場上場的,你不會跟他打的,放心!」

  「不會跟他打!難道我有幫手嗎?我們這邊也要派三個人嗎?」

  「不不不!我們這邊就只有你要上場而已。」桌的傳人搖搖手說︰「上屆冠軍的那一方只能派一個人上場而已!至於為什麼不用跟他打!這不是重點,現在的重點是做耐壓測試吧!」

  桌的傳人話一說完,一堆人就把我架起來,也不知道這些人是從那裡出來的。不過這些人都有一個特點,就是雙眼發光,但充滿血絲,嘴中有著陰險而跪異的笑容。

  看他們的死樣子,我就知道他們八成也是在桌的傳人嚴格訓練下,以致於心理變態的一群,我看他們彷彿就看到我以後的樣子,對於第一次做耐壓測試的我,心理感到無限的緊張。

  就我的視線來說,我被掛在房間的正中央,是從中央空調的抽風口由兩條繩子綁著。拿著別人遞給我的刀,慢慢地接近我的桌子。

  我忍不住問︰「請問……現在是在幹嘛?」

  「耐壓測試之一啊!」桌的傳人溫吞地說︰「主要就是看你的桌子耐不耐得了刀子的攻擊而已,這可是最基本的呢!」

  「那為什麼要把我綁在這?」

  「你不覺得單純用刀子很無聊嗎?」桌的傳人一付事不關己的說︰「你就學學電影讓我老人家開開心吧!」說完就拿出錄音機按下播放鍵,就聽到播放鍵傳出「不可能的任務」電影配樂。

  我看著綁在身上的紅色塑膠繩子慢慢將我放下,這如果斷掉真的是不死也重傷啊!但幸運之神好像從未光顧我似的!竟然其中一條斷了,失去了平衡使著我整個人轉來轉去,雖然這讓我更接近桌面,但也夠嚇人的。

  我轉得頭昏腦脹,但也看到只要伸長手就可以將刀子戳到桌子,我看機不可失,正要出手時,卻被桌的傳人叫住了。

  「等一下!我就知道會這樣!」是看這樣太危險要放我下來了嗎?

  桌的傳人連忙將錄音帶翻面再按下播放鍵︰「轉吧!七彩霓虹燈。他的發明者是愛迪生………。」

  真是太可惡了!我斷了一根繩子在那轉來轉去你就給我放「轉吧!七彩霓虹燈」。我氣得將刀子插在桌子上。

  「看來你的桌子要重做了!」桌的傳人說︰「竟然連刀子都會被傷害到,看來你還未夠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