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門宴】

  「真是有無限感觸啊!」我十分認同地說︰「今天你怎麼用空來呢?」

  「我是來告訴你有一個女孩子來找你!」

  「什麼啊!」我頭都快冒煙了︰「你怎麼不早說啊!還在那邊跟我抬摃抬半天。」

  「好啦好啦!」桌的傳人說︰「今天就放你一天假吧。明天記得來做桌子的耐壓測試。」

  聽到要做耐壓測試,我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這個耐壓測試故名思意就是要測出桌子的耐用程序。一般來說,除了要用重錘敲打外,還要測出三種主要的應力型式,這三種應力分別會產生三種應變,分別為︰抗拉應變、壓縮應變和剪應變。在這裡我就不多做介紹,因為本文不是在說材料性質。總之,就是很複雜的一連串測試。

  在想的時間中,我不知不覺走到門外了,看到怡英側坐在我的摩托車上。我問︰「等很久了嗎?」

  「嗯!還好。」她頓了一下,說︰「學長,你是怎麼了?我好久沒有看到你出現在學校了耶!」

  「唉!」我嘆了一口氣︰「別說了!最近為升學的事忙得要死!妳來找我,我才有得休息一下。現在快到吃晚餐的時間了,走吧!我請你去吃晚餐。」

  「嗯!」怡英開心地點點頭。

  我們在西門町的一家鬧中取靜的咖啡館坐下,透過落地窗往外看,電影街剛散場,行人無聲的飄過去,夕陽朦朧的西下。

  「好浪漫哦!」怡英說。

  我點點頭,心想︰「台北的空氣越來越糟了。」

  沒想到我竟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台北的空氣越來越糟了。」

  「是啊!夕陽不得不朦朧的西下。」我不知不覺接了話,也很快地發現這是一句十分煞風景的話,我連忙想找出是誰害的,一顆頭轉來轉去。

  最後被我發現了,竟然是好久不見的翻桌王。

  「小子!約會啊!」翻桌王向我走過來說︰「不介意我坐這吧!」

  介意!我十分介意,你這個媲美太陽瓦數的電燈泡來插什麼腳啊?不會是知道我加入桌神幫,想來把我打成殘廢吧!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翻桌王就坐下了。

  我還沒說話,翻桌王開門見山地問了︰「你什麼時候到桌鬼幫去的?」

  我自忖︰他將神唸成鬼,肯定是仇恨大了,我當下也不好得罪他。正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時候,我身邊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這你管不著吧!」

  我頭一轉就過去,就看到桌的傳人已經拉開椅子打算要坐下來了。

  如果要我形容現在的氣氛,只能用「電光火石」來形容。什麼?你說我弄錯了?當你看到翻桌王和桌的傳人瞪著對方的樣子,那簡直不是把對方當人看了,而是看成避雷針,而他們的目光就是雷。最慘的還是被夾在中間的我和怡英。

  「呵呵呵!」怡英裝出可愛的笑聲︰「你們要吃些什麼啊?」

  我知道他在轉移話題,連忙說︰「我要一份牛排。」

  「那翻桌王還有這位……?」

  「他是我師父,叫桌的傳人。」

  「嗯!那你們要吃些什麼呢?」

  翻桌王咬著牙說︰「我不要!我不要!我偏不要!」

  怡英的眼神飄向桌的傳人,而桌的傳人說︰「我不要!我不要!我偏不要!

  最後怡英的眼著落在我的身上,好像在問我︰「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只好聳聳肩,用眼神說︰「顯然是他們兩個都不要的意思吧!」

  氣氛這麼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難道表演特技嗎?這兩個老頭子會看上一眼嗎?

  受不了壓力的人早就翻桌了………。

  哇咧!怡英已經躺在桌上,雙腳像耍特技一樣不停翻著桌子。竟然沒人看上一眼,大家都屈服在這個壓力之下。

  這真是名符其實的鴻門宴啊!

  不管桌的傳人和翻桌王是扮演項羽還是劉邦,我倒覺得在他們兩人之間,我和怡英就像是在舞劍的項伯和項莊,像個小丑一樣。

  等等!那樊噲呢?這個關鍵的大老粗又是由誰演呢?

  「乒拎乓啦~」有一重物從七點鐘方向衝來,判定為低氣壓,挾帶豪大……桌子?!

  胖丸來了!

  「有吃的怎麼不找我?」他是怎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