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桌健身中心】


  翻桌王用力地推開鋼門,門還沒打開我就能感受到那種震撼。一不留神他拉我到一個黑漆漆的小空間裡。

  「你……你要幹嘛?」我雙手交錯摀住胸前︰「你帶我來這個密閉空間幹嘛?」

  「你發什麼神經啊?」翻桌王說︰「翻桌的聲音是很大的,你現在感受到的只是一小部分。為了隔音,所以我們做了兩道門,現在我們在門的中間,準備好了嗎?我要打開下一道門了。」

  當他打開下一道門的時候,我開始就後悔沒把耳朵摀起來。

  從桌子沒翻好磨擦地板「嘰嘰」的超高音,到桌子重重落下「咚」的重低音,交錯的聲音令人咋舌,我趕緊把耳朵上了五指封印。

  「手別摀著!」翻桌王瞪著我。天啊!在這麼大聲的環境中我還可以聽到他的話,真是了不起。

  翻桌王拉下我的手,千奇百怪的噪音狂湧而來,將我整個包圍在裡面。

  「啊!」我開始大叫,頭開始旋轉、血流變快、手腳開始不聽使喚,耳朵開始出現嗡嗡嗡的聲音。

  「很好!這就對了!」當我聽到翻桌王這麼說的時候,我已經把一個桌子翻出去了。「啊!呵!」

  「碰」一聲,所有的噪音中多了我這一聲。之後,我頭也不暈了、血液趨於平緩,四肢開始有力,耳朵也不再嗡嗡叫了。

  「你已經過了第一關了。小子!」翻桌王高興地把我抱起來︰「我就沒看錯你這個小子,說不定我後繼有人了!」

  「我又沒有要拜你為師。」

  「我太心急了。」翻桌王又變回來原來那付老態龍鐘的樣子了︰「我們先四處看看吧!」

  我站在翻桌健身中心四處張望,這裡最多的就是桌子。木桌、鐵桌、辦公桌、電腦桌、神桌、麻將桌、矮桌、小學的課桌椅、客棧用的八角桌、、放古箏的長桌、放棋的方桌、辦桌的圓桌、附有九九乘法表和椅子的折疊桌,只要你想得到的桌子這裡應有盡有。

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很忙碌,忙著翻桌也沒人理我,最多看到翻桌王打聲招乎而已。所有的桌子都因為被摔來摔去的,所以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翻桌竟然還要排隊的,難道那幾張桌子翻起來會特別爽嗎?

  我同翻桌王走了過去,翻桌王向我解釋︰「這四張桌子是所謂的花式翻桌,你現在看到在翻的那個人用得就是疊羅翻,是『十八相翻』的基本功。」

  就看那弱小的身體,雙手平舉凝氣,因為力量充滿了手臂而不停的顫抖。在一聲大喝之下,兩隻手各翻了一張桌子上天,而下面的人也沒閒著,又翻了兩張桌子上去。翻完蹤身一跳,東踢一下,西推一下。「碰碰碰碰」四聲,四張桌子整整齊齊疊在一起。

  大家開始拍手叫好啊!

  還有人吟起詩來了。

  「誠可謂︰
   昔有佳人公孫氏,一舞劍器動四方。觀者如山色沮喪,天地為之久低昂。
   霍如羿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驂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絳唇珠袖兩寂寞,晚有弟子傳芬芳。臨穎美人在白帝,妙舞此曲神揚揚。
   好詩啊!好詩!正可謂︰此翻只應天上有,人間那能見幾回啊!」

  杜甫這首「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并序」,真是寫到大家的心坎裡了,只不過我們不是看人舞劍,而是看人舞桌,就像把張桌子拋入天際,在黃山三十六峰半中腰盤旋穿插。像這種結合力與美的表演平時可不多見呢!而且這還只是基本功,真不知道十八相翻會是怎樣一番光景了!

那個人緩緩站了起來,向四方做了四方揖,告了謝就抬起頭來。

「啊!」我不禁驚叫︰「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