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

  「這題考古題怎麼這麼難啊!啊!呵!」我氣得把桌子給翻了。

  翻完桌後,血液流速趨於平緩,心跳變慢,瞳孔開始放大,肌肉開始鬆弛,總而言之,我急躁的心情有了宣洩的出口,我緩緩吐出一口氣,感覺舒服很多了。

  「小子,桌不是這樣翻的。」在我正準備要把桌子翻回來耳邊突然出現這個聲音。

  「什麼?」我大吃了一驚︰「你是誰?怎麼會在這。」

  望著原本只有我一人的圖書館,此時我身後站了一個老人。

  我是一個圖書館的工讀生,現在面臨考研究所。在圖書館開門之前,我都會早一個小時看研究所的考古題,圖書館的工作很輕鬆,我只負責開門和辦理借書而已。

  「我是翻桌健身中心的老闆。」老人拿出一張名片,說︰「來!這是我的名片!」

  「你叫……」我看了一下名片︰「翻桌王?」
  
  「這些都是虛名就好像浮雲一樣。」

  「那你說這桌要怎麼翻?」

  「我說︰人為什麼要翻桌?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翻桌?喔……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回什麼味兒?回自己的味兒、回自己和大家生活的味兒、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回感受深刻的味兒、回悲歡離合喜怒哀樂的味兒。

  「什麼樣的翻桌才叫好呢?翻得漂亮翻得瀟灑翻得清楚翻得得意翻得精彩翻得出色翻得深情翻得智慧、翻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翻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翻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翻得平常心是道翻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我的天啊!什麼桌子這麼好啊?啪啦!翻桌健身中心!它抓得住我,一次OK!」

  這個怪老頭也不知道那弄來一顆球坐上去,手揮來揮去,唸著長到不行的臺詞,而且速度還不慢,我胡裡胡塗聽完了一遍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這一定是幻覺。」我喃喃自語說︰「可能是考研究所壓力太大了。」

  怪老頭忽然貼近我的臉,讓我只看到他的眼珠子,說︰「就是壓力的人才看到我啊!」

  「為什麼!」

  「沒什麼!只是我覺得這說很酷。」

  「算了!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沒時間陪你玩這種白痴遊戲。」

  「別這樣嘛!」老頭一隻手指頭在我胸口轉啊轉,一邊用可愛的聲音說。

  「好啦好啦!」我快要受不了。

  就聽到他喃喃自語地說︰「段家一陽指果然名不虛傳。」

  「什麼一陽指?」老實說我對武俠世界比較有興趣。

  「到我們翻桌健身中心看一下不就知道了?」翻桌王指著圖書館的走廊深處說︰「跟我來吧!喏!到了!」

  「這裡就是讀書館的地下室嘛!」我恍然大悟地說︰「難怪你會出現在還沒開的讀書館裡。」

  「是因為你壓力太才看得見我。」翻桌王說︰「你是聽不懂中文嗎?」

  「好啦好啦!」我說︰「那為什麼翻桌健身中心要蓋在讀書館的樓下咧?」

  「哇咧!」翻桌王快昏倒的說︰「連這都不知!你到底在那打工啊!」

  「圖書館啊!」

  「什麼圖書館?」翻桌王氣得一直抓著自己的頭髮。

  「好好好!我說我說!你別再抓頭髮了,再抓就要沒有了!」我看著他稀疏頭髮都快被抓光了︰「賓竇圖書館啊!等等!『賓竇』不就是台語的翻桌嗎?而你……你是我的老闆?」

  「說了多少遍了!」翻桌王說︰「跟你說我是因為你壓力大才看得見我,你不覺得我很超凡嗎?怎麼可能是世間的凡人呢?」

  看著正面是道貌岸然的翻桌王,背後卻是每個人都想敲一下的光頭王,我實在感覺不出他很超凡。

  就聽他還在說︰「本圖書館不但有豐富的翻桌歷史和記錄,也有精彩的翻桌錄影帶和照片,其收藏內容為全球之冠,難道以往的光榮已不復存了嗎?今天卻是你這個小子當櫃檯?」

  「對不起!」這份閒缺對我很重要,我可不想輕易砸了我的飯碗。

  「算啦!」翻桌王說︰「看在你孺子可教的份上,我就讓你見識見識吧!」

  「見識什麼?」

  「當然是翻桌健身中心啊!」

  「我……我等一下還有課!而且我要考研究所了。」我急忙地說︰「還是改天吧!改天我一定到!」

  「你這小子跟我客氣什麼?」翻桌王拉著我的領子拖向地下室,還一邊說︰「考試壓力很大吧!翻桌舒解一下不是很好嗎?放心啦!說不定你還會愛上它,因而加入我們的會員咧!」

  就這樣,我被拖進了圖書館的深處。教授啊!我不是故意要蹺課的啊!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