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人的浪漫】

  有一種人,天生就負有拯救蒼生的使命。上天給與其特別的天賦,強壯的體魄、堅韌的意志和最重要的東西—「正義」。而這種人我們就叫他「超人」

  克拉克是一個新聞記者,在他的黑框眼鏡背後卻隱藏另一個身份,這個身份在別人有難的時候才會出現,不管是飛機失事、車禍現場、土石流山區、特異功能者作怪或是總統有重要文件要送時,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他的信念很簡單,就是︰「使命必達。」
﹝這麼好的人材,我們怎麼可以放過。﹞

  今天克拉克的工作是和地球報社之花「露易絲」到生化工廠研究所,採訪最新的科技「奈米級α—三硝基多單元無差別聚合蛋白脢﹝作者瞎掰!﹞」的製成。

  這種蛋白脢可以加快人體中的新陳代謝,但現在尚在實驗階段,因為被注射藥劑的白老鼠都死於老化,最後的結論是︰這種蛋白脢的確有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但效果不能持久,反而讓細胞彈性疲乏,加快老化。

  克拉克跟在露易絲的後面走進了一棟高科技大樓,門口的服務台派人將這兩人帶領到大樓的中心,也就是研究室的門口,讓兩人進去訪問。

  沒想到研究主管是一個大美女,穿著實驗衣,手拿報表將兩人帶到她的辦公室,說︰「我叫艾茉莉,請跟我來。那是高效能液相層析儀,這是核磁共震儀,那裡是放紫外線分析光譜儀,而這裡是……。」

  「放什麼呢?」克拉克問。

  「我的辦公室。」艾茉莉回答,便進了辦公室。

  露易絲沒好氣得看了克拉克一眼就問︰「我們來進入主題吧!請問像奈米級α—三硝基多單元無差別聚合蛋白脢這種劃時代的東西,將會造成社會多少衝擊呢?」

  「並不會有太大的衝擊,就像多了一種養身的補品一樣,唯一可能的衝擊是其他補品的消失吧!」

  「這種新發明多久可以上巿呢?」

  「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吧!這種蛋白脢可以加快人體中的新陳代謝,但現在尚在實驗階段,因為被注射藥劑的白老鼠都死於老化,最後的結論是︰這種蛋白脢的確有加速新陳代謝的功能,但效果不能持久,反而讓細胞彈性疲乏,加快老化。」

  「那保存方法呢?」

  「有異於一般脢的的保存方法,我們的蛋白脢反而在高溫下不易生存,所以採用低溫保存。再以高溫封口以免外洩。」

  兩人又問了一些專業問題就結束這次訪談了。

  過沒幾天,那棟大樓出現有人「老死」的消息。

  克拉克心想︰「難道實驗室出了問題?不行我得去看看。」就請了假往高科技大樓奔去。

  一到科技大樓就看到大門封鎖,但這對克拉克來說是小意思,走到艾茉莉的實驗室,就看到艾茉莉穿無菌衣在那不停的操做機械手臂,試著控制蛋白脢的封口。

  當她看到克拉克時,驚叫︰「你怎麼會在這裡?而且沒穿無菌衣!快出去!這裡很危險!」

  「先別說這個,快把這個什麼菌的毀掉。」

  「是奈米級α—三硝基多單元無差別聚合蛋白脢。不行不行!毀了我一生的心血就沒了。」

  「這時候還管什麼心血!等到那個什麼菌的擴散出去還得了?」

  「是奈米級α—三硝基多單元無差別聚合蛋白脢。我不管!誰都不能動我的酵素寶寶。」

  在一陣拉拉扯扯下,封口被打開了。這時克拉克當機立斷,迅速一邊的氫氣筒打破,再將艾茉莉撲倒在地,用自己可媲美三十公尺鋼鐵厚的身體,替艾茉莉擋住氫氣筒的爆炸。

  高溫將所有的蛋白脢毀去。而這種會危害人類的半成品也消失在世界上了。超人再次的拯救了世紀。

  等一切回歸平靜時,克拉克緊緊抱著艾茉莉,說︰「一切都可以重來的!最重要的是現在!」

  大樓外傳來警車的聲音,克拉克又說︰「剩下的就交給警方了。」











  我弟打開了房間的門,看到我正在看剛下載的「超人影集」就跟著看,不過他只看到後半部。

  「這樣就沒了嗎?」我弟問。

  「還有吧!」我看著撥放器的時間條,說︰「還有十多分鐘。」









  警車上一下跑下來了好幾個警察將兩人團團圍住。

  其中一個警察拿出手銬,走向兩人。

  最後把手銬銬在克拉克的手上,將他押走,那個警察還一邊唸著︰「怪事年年有,今天特別多!竟然有人利用爆炸想強姦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太婆。」

  「我是保護她啊!」克拉克想為自己脫罪。

  「保護到衣服都不見了?」原來衣服可沒有三十公尺鋼鐵厚的強度。

  「等等!你是說『老‧太‧婆』?!」

  「嗯啊!你看!」警員指著艾茉莉。

  「沒想到!我還是被感染了。」面貌變成七十多歲的艾茉莉說。









  最後我們下個結論︰「超人的浪漫,近乎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