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漫中的浪漫】
<本篇的題目是「浪漫中」的浪漫,而不是「浪漫中的」浪漫哦!>


「你高大的身體,造成我身上的陰影,但你陽光的笑容卻掃去我心中的陰霾,我好想哭,卻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歡喜。」
﹝譯﹕早啊!老公。﹞


「看到你的笑容後,我的一天才算開始。雖然你的眼角還有眼滴,但卻像是清晨凝結的露珠,是那麼美麗,又是那麼乾淨沒有任何雜質。但你好像有些許的消瘦,保護你不讓你挨餓受凍是我的責任,你是不是忘了吃早餐了?」
﹝譯﹕早啊!老婆吃過早餐了嗎?﹞


「從早上一張開眼睛,我的腦中就只有你的身影。我呆呆的想你,忘記所有的疲憊,忘記所有的感覺。對我來說,想你的時間是靜止的,但時間不會是靜止的,就這樣從我身邊飛快的過去,而我不自覺。」
﹝譯﹕沒時間吃。﹞


「因為我是如此掏心掏肺的愛著你,看到你消瘦就如同一根針扎在我的心頭,看到你難過就如同扎在胸口的針在攪動,為你做任何事是我最甜蜜的負荷,我甘之如貽啊!」
﹝譯﹕那我幫你買!﹞


「我多麼慶幸我們人生的平行總可以重合。在茫茫人海中,有一個人是那麼的愛護我、保護我,深怕我受到傷受,讓我有一種被拯救的感覺。」
﹝譯﹕老公!你人真好!﹞


「我大腦中對你的愛慕之情,沸騰流經大腦的血液,再流到四肢和身體,讓熱能轉化成為你做任何事的原動力,為你付出一切都我覺得毫不可惜。」
﹝譯﹕應該的。﹞


  「喵的!一大早就要聽你們在那噁心巴啦的!」有一個同學說﹕「結少林阿魯巴大陣。給我阿啊!」


  可能是來上課的人變多了,而且聽不下去的人也不少,同學們就把男方抓起來阿魯巴了。


  就聽到女方還在說﹕「我的身體感受到你的痛苦,卻不能為你分擔。神啊!難道真正相愛的人,都如此多災多難嗎?而天真的我依然相信,所有苦難都會過去的,而我………。」
﹝譯﹕不要「阿」我男朋友啦!﹞


  由於錄音筆中女方的聲音越來越遠,可知我弟也是阿魯巴大陣中的一員,而且還是重要首領之一,因為男方在「啊!」的聲音很近,就像在旁邊一樣。








  「我的天啊!你那裡錄來這種東西啊!」我很慶幸在聽錄音前接受我弟的建議,先加件外套,以免雞皮疙瘩掉光,讓我的體重減少一半以上。


  「沒有啊!你不是很喜歡打一些有的沒有的文章。幫你錄回來讓你參考一下啦!」


  「他們真夠強的咧!」


  「我每天都要聽上好幾回咧。」我弟按了按錄音筆說﹕「還有呢!再聽吧。這是晚上回家前錄的。」







「我知道時間會消磨兩人的感情,但我沒有想到磨光的時間會來得那麼快,我好徬徨、我好無助,只要看到你和別的女生在一起,我的心就像海浪打在岩石上的浪花碎成一片一片,我選擇遠去,就像退潮般的遠去,讓我消失在你的面前吧!」
﹝譯﹕你不愛我了!


「將我釘死在十字架上吧!沒有了你,只有釘死在十字架上,才能停止我沒有靈魂的遊蕩,才能固定我無法控制的身體,讓它不再去找你。但也沒法讓我不去想你啊!你好狠的心,你消失了我怎麼辦?你的笑容、你的溫柔早都化成永恆的回憶深深刻在我的心裡了!叫我怎麼把你忘記?」
﹝譯﹕我不能沒有你!﹞


「對燈塔來說,無數的船來來去去,都只是暫時的回憶,猶如我只是你人生中千萬個過客的其中之一,你不會記得我的。就如同倒映在湖面上的浮雲,隨時間消失,如浮雲般的我化成點點的眼淚,消失在你的心裡。」
﹝譯﹕你去找別人吧!﹞


「失去你,我的心再也激不起一絲的漣漪,再也沒有人能撼動我的心靈,你自以為是的決定,讓我深深的嘆息,難道你對我的了解只比陌生人多一點點而己嗎?叫我怎麼可能接受。」
﹝譯﹕我怎麼能愛上別人!﹞


「你打碎了我玻璃般的心,你卻固執它依然完好如初嗎?清醒吧!我深愛的男子,就算離開你,我也忘不了你的,但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殘破的心更加破碎,我們都需要冷靜來找尋答案。」
﹝譯﹕不要理我!﹞


「沒有你,讓我忘掉一切疲勞的擁抱、讓我忘掉所有痛苦的親吻,都將離我而去。而我將像失去陽光和空氣的植物枯萎,失去找尋水的動力,就像失去我生存的意義。回到我身邊吧!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將會重生,並伸出樹枝保護你;伸出樹葉幫你遮陰。」
﹝譯﹕回到我身邊吧!﹞


「不要說了!我知道你是愛我的,但你不要再傷害自己,那會讓我傷心的,我依稀感受到你的痛苦,但最讓我痛苦的是不能分擔你的痛楚啊!」
﹝譯﹕好!﹞










  「我今天連一點喊去死團的口號的想法都沒有。」我說﹕「就讓這兩個活寶永遠在一起不要傷到別人吧!」


  「我有同感。」我弟說﹕「我還真想給他們深深的祝福咧!」


--
「我知道你只是一時蒙蔽了雙眼,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不知道如何選擇。但不要忘記我們的理想,一個可以拋棄一切的理想。向前邁進吧!將別人拋在腦後,站上人生的顛峰,你將會了解英雄總是寂寞的。」
﹝譯﹕情人去死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