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惰蟲的浪漫】


  達爾文說:「物競天擇。」可是我不知道這個年頭還可不可行。像我這樣的懶人,說不定才是老天爺最想留下我的人。

  你別一付好像要去撞牆的樣子嘛!

  你想想,懶得做事請人幫忙是不是要好的禮貌?說不定還要先幫上別人幾次忙人在才會幫你!什麼?你說這樣就不算懶了!正所謂:「犧牲小懶,完成大懶。」嘛!只要能動動腦不用花上勞力的事,做做有什麼關係?

  曾聽別人說過︰「可以靠著我就不站著,可以坐著我就不靠著,可以躺著我就不坐著,可以趴著我就不躺著。」這真可說是懶得極致啊!

  懶歸懶也不能把自己給餓死吧!聽說就算在脖子上掛餅都可以把人給餓死,就我看來那不是懶而是呆,這其中差別很大。如果用這個故事勸人不要懶惰,那是很汙辱懶人的一件事。

  你想想,人就是懶得打獵發展畜牧,懶得煮飯發明了餐廳;人就是懶得走路發明了汽車,懶得開車發明了公車、計程車和捷運;就是懶得畫畫發明了照相,懶得洗照片發明了數位相機。我們在地球上戰勝其它生物,就是我們不停的想方法讓自己更懶。

  再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早起的蟲兒被鳥吃」啊!如此說來懶惰蟲就是活最久了囉!

  懶跟本就不是什麼壞事嘛!反而是使人類更進步的趨動力啊!還是使人長壽的密訣啊!

  不過就一件事我就不知道怎麼偷懶了,就是碰到有關感情的事。

  例如:有些人不吃卻會養狗,就因為他喜歡;有些人飆車找刺激,就因為他喜歡;有人跑步流一身汗,就因為他喜歡。

  而在所有的感情中,最厲害的就是「戀愛」了。

  真是想不透,有人可以為了這件事,寫出十四行詩;有人可以為了這件事,跑十幾里路幫買宵夜。還有一大堆的心情起伏,好像很麻煩的樣子。好像沾上這件事就沒有閒可以偷,懶可以做了。

  光打電話夠忙,不管在那裡都要隨傳隨到,不論是在那騎車、吃飯、洗澡、上廁所,只要手機響了就要馬上接,不然會被認為你在出軌,要解釋又要花上半天勁。

  還有隨時都不注意應答,只要一不對就會不得休息。

  「你愛我嗎?」這時是凌晨三點。

  「愛!」回答速度要訓練成直覺反應才行。

  「有多愛?」你以為只有一個問題嗎?

  「愛到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愛到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時綿綿無絕期;愛到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愛到……」雖然你想回答的是︰「我愛到明天上班打瞌睡,上課輾轉難成眠;愛到千金散不復還,一曲紅綃不知數;愛到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溼;愛到……」

  「怎麼都是長恨歌呢?」還有問題啊!不能讓她發現我偷懶只背了一首而已啊!

  「因為我們就像唐明皇和楊貴妃啊!當然你比楊貴妃美上千倍不止啊!」千萬不能因此鬆懈,放棄趁勝追擊啊!


  「……」


  「……」


  費盡千辛萬苦,情話綿綿終於結束了,恭喜你終於可以去睡覺了!真的沒有一點懶可以偷!愛~噯~唉~









  「大懶人!為什麼這麼清楚?」我說︰「不是懶得談嗎?」

  「唉!我也有很勤勞的日子啊!」我弟大字形的躺在床上,看來剛剛說了那麼多,他又開始懶了。

  「你就不想再談一次戀愛了嗎?」我邊打字邊說。

  「想啊!我現在就等老天會不會掉一個女朋友給我。」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

  「那就等我變勤勞了再說吧!」









  「叩叩叩!」今天這個亂七八糟的房間竟然會有人敲門?

  「誰啊?」我問。

  「我是房東的女兒來收房租的。」

  「去開門!」我對老弟叫著。

  「為什麼?」他用枕頭將頭給摀起來。

  「沒看到我再忙嗎?」


  「唔……好吧!」我弟把爬起來去開門這個動作做得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用含辛茹苦、千辛萬苦、長途跋涉……都不足以形容,但他的樣子看起來就是篳路藍縷、櫛風沐雨、焚膏繼晷、日以繼夜,你會覺得他很可憐到不會再叫他去做第二次一樣。

  一開門就看到房東的女兒─佩鈴,正笑嘻嘻地伸手要錢。

  「嘿!哥!我開門了,錢你拿吧!」我弟說︰「拿錢來的時候可以順便將我抬回床上。」

  我將錢拿給了佩鈴,她笑咪咪地跟我們道謝後就走了。

  我將房門關上,正打算回去打電腦,我弟急著說︰「你就順手把我推向床就好了!」

  「剛剛說到那啦?」我用謀財害命極強的力道,狠狠把他推向床說︰「老天掉來的禮物?對了!佩鈴也是不錯的女孩哦!要不要考慮一下,追到了我們說不定就不用交房租了。」

  「她長得也不錯,總是笑咪咪的。」我弟在床上翻了身說︰「但我不是色鬼。」

  「色鬼?」

  「為了美色去追人,會提得起勁的是色鬼;提不起勁的是懶鬼。」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我弟,他說的話常常是結論。

  「但色鬼和懶鬼有一點是相同的。」

  看來他的結論還沒完,我打趣地說︰「那裡相同?」









  「他們都會想到床!」我弟嘟嚷一聲就睡著了。

--
感謝古龍的「歡樂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