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對我來說一向是頭等大事, 我沒說我的靜態興趣就睡覺嗎?
而動態的興趣就.....翻身了!

連起床這麼困難的事都做得到, 一天還有什麼困難是做不到的呢?
不過, 現在人壓力這麼大, 要睡得著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了
尤其是我的大腦, 常會胡思亂想一大堆的東西
有時候, 還會假設一些情境, 然後猜自己怎麼做...囧

國小時, 我和我弟睡同一張床, 毛絨絨的毯子總讓我幻想這是海草
一開始, 我幻想我從海面一路下沉, 沉到海草, 還彈了一下, 看著水波蕩漾
我就睡著了...你說國小有什麼壓力??
我家人要求晚上八點半就 要上床睡覺了
對一個精力充沛的小孩來說, 壓力不大嗎?
隔天大家都在聊八點檔時, 我已經躺平, 看著天花板要入睡了...囧
我現在回想起來, 我父母應該是希望我醒著胡鬧的時間越少越好吧!!!

國中時, 我成績不是很理想, 在某次家庭訪問時...我才知道我十點就睡了
真的太早, 唸書的時間不夠...XD
所以改十一點睡, 成績就開始進步了
以我之前習慣, 十一點真的算很晚睡了...所以, 我沒有失眠問題
直接倒頭就睡...(這什麼跟什麼啊)

高中時, 我開始有一個習慣, 就是聽相聲睡覺
這一夜, 那一夜, 又一夜, 精典的表演工作坊, 讓我帶著笑容入眠
雖然有時候, 我會被笑聲吵醒, 又咕噥睡去
雖然有時候, 我家人會以為我房間鬧鬼, 這麼晚了, 房間還有人在聊天
雖然有時候, 段子我都會背了, 但我還是會快樂入眠
換成相聲瓦社後, 有時我反而睡不著, 因為他們有時怕觀眾聽不懂笑點
覺得觀眾應該笑的部份, 就會用較大的聲音強調, 所以很容易被吵醒

上了大學, 我就戒掉了這個習慣, 但高中的習慣, 帶來強烈的副作用
"我上課聽教授講課, 很難睡著, 因為我已經產生抗性了"
不管教授講得再無聊, 台下倒了一大片, 我也睡不著....囧
所以上課就沒事做做筆記, 寫寫作業, 好像我回家後可以做其他事

大三時, 我有一些感情問題, 我的頭腦更是胡思亂想到爆炸
分手後, 我錢多了一半, 我拿去買小說, 我時間多了一半, 我拿去寫小說
試著把我腦袋的胡思亂想全都寫下來, 我才能在晚上有一頓好眠
也多虧用這種方式轉移注意, 當我寫到"千年的浪漫"時, 走出情殤

研究所時, 我又碰到睡眠問題, 主要是我宿舍旁邊在蓋新宿舍
本想說吵個一年就沒事了, 又和房東續約, 結果...又蓋第二棟
我沒有早點休息, 第二天七點, 就會被工人吵醒
這時, 我交了一個護士筆友, 她告訴我有一個機器, 可以測出人有沒有放鬆
我又開始幻想, 我那護士筆友, 拿那台機器幫我測全身有沒有放鬆
眼皮放鬆, 嘴唇放鬆, 手臂放鬆, 手指放鬆, 大腿放鬆, 腳指放鬆, 大腦放鬆
然後, 我就睡著了
為了讓整個幻想沒這麼怪(變態?), 我都幻想在手術室要被麻醉...XD

出了社會後, 工地的壓力有時候很大, 監工有時也不會管你怎樣, 圖畫錯就罵
我又失眠了, 我躺在床上幻想自己穿著九龍金甲鎧
龍頭盔, 雙龍護肩, 護龍心鏡, 束龍腰帶, 龍麟靴, 金龍紅披風, 屠龍刀
我一直都先忽略, 屠龍刀會不會第一次就砍我身上的鎧甲問題
再想下去, 我又要失眠了
通常, 我都從龍麟靴穿起, 打到綁腿我就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 面對責罵時, 好像身上的鎧甲還在, 也就不痛了
我也試過鋼鐵人的鎧甲, 但好像效果沒這麼好

目前我也有其他幻想來幫助我入眠, 但都沒有一個較完整的幻想...XD
有空再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j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